如何讓建築模型快速3D列印打樣樣品?你不知道的3D繪圖設計秘訣! 建築3D設計、建築3D繪圖必備

建築模型電腦渲染圖

對於建築模型製作來說,3D列印能夠以經濟的方式,讓建築師更能專心於建築的3D CAD設計,而非把精力花在手工製作建築模型上,甚至手工製作的建築模型會跟與建築師電腦設計有落差,減少勞力的消耗,進而影響到創意發想。

透過3D列印產生建築模型樣品,能夠以快速的速度、精準的符合CAD設計檔,來取得建築模型,無論是客戶展示、建築標案等等,如果現場展示出一個實體建築模型,更能夠讓客戶或招標者,更能瞭解建築師的設計能力,增添未來的想像空間,進而取得成交的機會!



3D列印建築模型,不僅僅釋放了手工製作的精力,而且相比手工製作下,3D列印更能精準地表達出建築師設計的曲面造型、特殊造型的能力,讓建築模型更能符合CAD設計。


縮小比例大、小體積(底面積直徑20cm)的建築模型,3D列印可以直接一體輸出樣品。

一體成型的建築模型


如果大尺寸的建築模型,需要將每棟建築物、每個配件獨立成一個STL檔案,以便用多台3D列印機來加快列印速度,事後在排列組裝,不僅僅優化了金錢、時間的經濟程度,也方便物流運輸。



  • 加快列印速度
  • 減少列印費用
  • 物流成本下降




建築物  獨立的CAD檔



配件 樹木 獨立的CAD檔

設計建議,一開始設計時,每個為獨立的CAD檔,最後再排列組合,最後可以根據建築模型需要的尺寸大小,看要一體輸出還是分開列印,才有最廣的彈性應用空間。
以上為工程CAD軟體示範

Aaron

Author & Editor

經歷:竹科科技大廠工程師,專精自動化、機構設計、造型設計,豐富的產品開發經歷,自從接觸了3D列印後,原本以90日來計算的開發時程變成1日!大幅縮短開發時程!我們用分享的心情與各位好朋友一起邁進!

 
  • CAD設計須知👆

    為了能讓您更加瞭解3D列印特性,我們特別為您撰寫以3D列印生產的CAD設計要點(CAD:電腦輔助製圖),讓您更能設計出適合3D列印的CAD設計,縮短您的設計開發時程!加速取得3D列印!! 請點上方【CAD設計須知】詳閱

  • 物流方式說明👆

    我們可以為您的需求來規劃各種不同物流方式。 最快的為【郵局快捷:不分平假日24小時內送達】 另外有【宅配:工作日隔日送達,送前會電聯您】 最便宜為【掛號郵寄:通常隔工作日送達,但送前無電聯,適合有管理室、櫃台的地方代收】,另有廠商親送、國際運送等等,請點上方【物流方式說明】詳閱

  • 服務須知👆

    3D列印注意事項 請點上方【服務須知】詳閱